本条堂

【四糸乃×七罪】假如精灵也过清明

是鄙人的某个系列短篇里的一篇!

姑且把其中最满意的一篇搬过来了(

四糸乃和七罪cp向,百合向

——————————

正逢清明时节,草长莺飞。


天宫市郊外的樱花树刚刚含苞欲绽,仍是遥望已发、近看却无的阶段,所以即使是周末,游玩者也寥寥可数。


不过,这倒正合四糸乃与七罪的心意。


四糸乃右手牵着七罪的手,左手戴着四糸奈,来到了一棵半开的樱花树下。四糸乃戴着一顶精心挑选的可爱绒线报童帽,四糸奈也穿着一模一样的迷你版,七罪则简单地套了一件暗色连帽衫,并且把帽子拽到最低。两人一只一起铺好了野餐垫,开始为午餐做准备。


和七罪一起出门野餐的提议一开始是四糸乃向士道提出的,后者虽然放心不下,但在四糸乃一再请求后选择了妥协。虽然不明白四糸乃这么做的原因,但士道还是尊重她的选择。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士道在和琴里商量后决定拜托鞠亚用微型自律摄影机暗中观察。当然,四糸乃和七罪并不知道这些。


至于七罪这边,七罪原本是十分抗拒出门的。


“算了吧,像我这种玩意儿出门最多是被人用嫌弃的目光扎——不,别人可能连看都不忍心看我吧……”


但在一旁插嘴的四糸奈似乎改变了七罪的心意:“哦?真的不想去吗~哎呀呀,那可就麻烦了呢~要是四糸乃在外面遇到什么坏人,四糸奈可没办法独自打败他们呀~唔,真是伤脑筋呢~”


“这——怎怎怎怎怎么能允许这种事发生!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据说当士道提及七罪改变主意的理由时,七罪的原话是“即使是我这样的霉菌、渣滓、社会蛀虫,也有必须要守护的神明大人啊”这样的回答。


虽然说话的本人也许永远不会在他人面前承认就是了。


“那个……四糸乃……”拿出士道为两人准备好的便当时,七罪罕见地主动发话。


“诶?”


“啊啊、那个——不,没什么……”


还是这样,只要一想到自己居然不知好歹想和女神一般的四糸乃搭话,就会不受控制地语无伦次……不过为什么呢?明知道这一点却还是要尝试——


“对了,七罪小姐……以前没有和别人一起野餐过……吧?”四糸乃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七罪。


“诶?!呃——没有啊,就算你想因为这个而嘲笑我我也没办——”


“那小四糸乃是不是无意中拿下了小七罪的——第、一、次?咯咯咯——”四糸奈仿佛抓紧了时机一般追问了一句,又捂着脸坏笑起来。


“唔咕——”


“呀!别、别这么说……”四糸乃的脸颊一下子浮起两抹红云,赶忙把因为笑得太厉害而不停颤抖的手偶按住。


“哼——果然是这样……又要拿我来取笑……”


闻言,四糸乃却用力摇了摇头:“不、不是这样,那个……不如说,能成为第一个和七罪小姐一起野餐的人,我很开心。”


“噫——”七罪猛然倒吸一口凉气。


什么啊,这种感觉是什么啊啊啊!为什么我好像要融化了一样啊!四糸乃她果然是女神啊!这这这简直——不行了不行了——


虽然理智在发出警报,再继续下去就回不来了,但七罪依然无法抗拒地沉入了幻想——


“……七罪小姐……?”


“……孩子的名字就叫……”


“那个……七罪……小姐?”


“嗯?!”借着四糸乃声音的帮助,七罪好不容易才从自己过于强大的想象力陷阱里挣脱出来。


“七罪小姐……还好吗?那个……你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


“不不不我没事!比起那个,四糸乃,我们开始吃便当吧!”


两人在树下坐定,打开了便当盒,饭团的香味很快勾起了两人的食欲。


……


“呼啊——士道做的饭团,不论什么时候吃都是那么美味呢。”饭团很快就被消灭干净,七罪用手指轻轻揩去嘴角粘上的米粒感慨道。


“嗯……我也……这么认为。”


虽然不是樱花盛开的时候,但风里已经揉进了些许春天的气息。坐在树下,能听见鸟雀历历啅啅的啼鸣,从这根枝桠跃到另一根枝桠,仰首一看,却又飞去不见了;不远处偶尔也传来踏青的游人三三两两的笑闹声,衬得天气都好像暖和了几分。


可是树下吃着便当的二人之间却安静得不像这个季节。


虽然可能只有七罪是这么想的就是了。


“对了小四糸乃,差不多可以做了哟~”正当七罪纠结于如何打破这种尴尬场面时,四糸奈突然神神秘秘地凑近四糸乃的耳边小声说。


“嗯……”只见四糸乃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深吸一口气,猛地向七罪靠过来。


“呜哇啊啊啊——”


七罪甚至没有来得及挪动身体,就被四糸乃扑了个满怀。而四糸乃似乎也因为太过紧张而用力过猛,来不及刹车。


在七罪的感官中,时间仿佛为了看笑话而放慢了脚步,自己和自己怀里洋囡囡一样的四糸乃几乎静止,眼前的蓝天白云、近旁的樱花树、还有身下的野餐垫和草地,静悄悄地翻了半个身,温柔地把两人卷在了一起。


噗。


是自己的脑袋和泥土接触的声音,七罪发觉自己滚出了野餐垫,正仰面躺在地上,泥土特有的清新气息钻入鼻孔……不对,还有别的气味……是一种很让人安心的芳香,来源是……七罪微微低下头朝自己胸口上方看去。


噗。


是自己的脑袋和衣物碰撞的声音,四糸乃回过神,确认了四糸奈仍在手上,紧接着发觉自己趴在一件连帽衫上,不对……连帽衫里居然有个人……啊,是一个穿着连帽衫的女孩子……四糸乃小心翼翼地抬头朝前望去。


七罪的视线和四糸乃的撞在了一起。


四糸乃的视线和七罪的撞在了一起。


一阵沉默。


“呃——那、那个……”七罪讷讷地开口,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眼前这样一幅场景。


四糸乃似乎也没有心理准备,红了脸支支吾吾地说:“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在电视剧里看到……对喜欢的人……要用拥抱来表达心意,除了士道先生,我也很喜欢七罪小姐……所以,那个,我想……”四糸乃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上的红晕却越来越深。


可七罪的反应比四糸乃还要夸张。


嘭——


一团浓浓的烟雾毫无征兆地在两人眼前炸开,惊得两人一时间慌了神。


烟雾散开后,四糸乃眼前的七罪变了副模样。原本的连帽衫变得毛茸茸的,兜帽被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的两只羊角撑起,脸上还没褪去潮红(四糸乃这才注意到刚刚自己讲那番话时七罪的脸可能比自己的还要红),但也难掩惊讶之色。


四糸乃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头,才发现自己也一样,报童帽下竖起了两只狼耳,摸上去硬戳戳的。


“这是……”


“糟糕,好像是我的灵力逆流了……”七罪摸了摸自己头顶的羊角,尴尬地笑了一声。


“可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啊~我明白了,小七罪你果然好懂哦~”四糸奈在一旁只吐槽了一句便自觉捂住嘴不再做声,顺带一提,四糸奈的形象好像并没有受到七罪灵力的影响。


“喂喂!不要说这种奇怪的话!”这种糟糕的场面自己最不会应付了,七罪有些无奈。不过为什么两人的形象会变成这样,七罪心里也没底,灵力这种东西,意外地容易引起麻烦呢。


不过啊——


“没关系的……这样的七罪小姐……也很可爱呀。”


——也没那么麻烦吧。


七罪撑起身子,试探着伸出胳膊,将四糸乃搂在怀里。触碰到四糸乃衣服的一刹那,七罪浑身几乎痉挛般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克制住了“四糸乃因为嫌弃七罪用脏兮兮的手碰自己而躲开”这样的可怕想法。虽然心脏飞快跳动着,但似乎已经不全然因为紧张和不安了。


“咿——唔……”四糸乃略微有些惊讶,但还是微笑着做出了应答,对七罪回以一个软软的、还很生涩的拥抱。


樱花树上,第一颗花蕾不知何时已经悄悄张开,壮着胆子向世界宣告起春天的来临。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